close

台北 火鍋料宅配 南投安格斯牛肉 2018除夕餐廳台北

矯正可以不拔牙/時報出版矯正可以不拔牙》改善暴牙及小下巴,學習力加倍!

現代社會飲食過度精緻化的狀況下,顎骨想要發育理想,似乎變得愈來愈困難。小學生牙齒凌亂或有暴牙、小下巴或戽斗的比例似乎愈來愈高。如果可以在四到六歲及早診斷,確認牙齒與顎骨的發育問題,不僅可及早治療,治療的方式也較為簡單,效果則是加倍理想。

案例一

這位小學生有嚴重的鼻塞過敏,合併暴牙與小下巴的臉型。這是標準的上顎骨頭太窄、下顎骨頭後縮的狀況。在引導上顎骨適當擴張後,六個月後就可以讓上排牙齒有足夠的排列空間,舌頭也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另一方面透過吞嚥訓練裝置的協助,除了讓孩子做大量的口腔周圍肌肉訓練,也藉由吞嚥訓練裝置的特殊設計,同時讓過小的下巴習慣前移。

再搭配體態平衡的訓練,同時活化左右小腦,讓孩子不僅牙齒排列整齊,臉型美觀,鼻子功能改善,身體平衡的結果讓左右大腦的發育也獲得平衡,治療的效果遠比傳統矯正需要等到十二歲換完牙的方式簡單,而且效果顯著。

即使換完牙齒還需要做二次矯正(單純排列整齊),費用與時間也會節省很多。重點是讓顎骨甚至頭顱骨獲得適當的發育,還在求學階段的孩子便能有一個良好的身體,能專心又有精神、有體力,學習力絕對加倍。其實很多媽媽都和我分享,孩子開始矯正後,性情變穩定了、能專心了,甚至成績變好了......這些都不是奇蹟,而是孩子的身體條件變好了,學習力當然提高,可見及早治療將是未來齒顎矯正治療的主流趨勢。

戽斗可以早期治療

現在孩子出現戽斗臉型的機會愈來愈高。戽斗臉型常呈現中臉部凹陷,臉型不理想,孩子往往容易自卑。想要矯正而向矯正醫師諮詢,大部分醫師擔心是遺傳問題,總是建議十九、二十歲時再進行手術性矯正治療,譬如正顎手術。但是孩子必須以不美觀的臉型度過青春期,甚至因此遭到嘲笑,影響自信,對身心發展有時候是不小的壓力

事實上戽斗的形成,除了遺傳因素,還必須考慮到頭顱骨異常的律動,以及特定的吞嚥、發音與姿勢的異常習慣,加上習慣單邊咀嚼而容易下巴歪斜。只要盡早介入處理問題、治療,戽斗常常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獲得改善。

一樣是國小的小朋友,來的時候是典型的戽斗,中臉部明顯凹陷,舌頭總是習慣放在下排牙齒的舌側。這是因為上顎骨頭過度後縮,導致舌頭沒有辦法隨時輕貼在上顎;下巴被舌頭愈推愈往前,上顎骨卻因為舌頭的位置錯誤,反而讓上嘴唇周圍的肌肉變得容易用力,反過頭來抑制了上顎的生長,造成戽斗愈來愈嚴重。

案例二

這種狀況若能及早治療,真的是簡單、快速又有效率。只要上顎微量擴張,搭配反向面弓,一方面促進上顎骨頭往前移動,二方面抑制下顎生長,同時配合大量的發音、吞嚥練習,導正舌頭的習慣,短短一、兩個月就可以改正戽斗的牙齒咬合,鼻子的症狀也因而改善。孩子臉型漂亮了,當然更加樂觀且有自信。

來自病人的回饋

我和外子一直很重視孩子的牙齒,從她兩歲起,每隔半年一定去牙醫診所報到,儘管我們維護有加,隨著骨骼發展,孩子六歲時開始有戽斗的現象。我們看過很多牙醫,醫生卻告訴我們十歲再去處理,我們也只能無奈地等待。

有一天,意外發現我的一位學生嘴裡咬著一個像是有矯正作用的東西,但是學生才小二,我因此好奇地問他:「不是十歲才能矯正嗎?」在那位學生的熱心介紹下,我來到了趙醫師的診所。趙醫師評估後,女兒戴上了撐口器,一週後,戽斗就明顯改善。不到一個月,她的下排牙齒就乖乖回到後面去了!我們全家都非常開心,因為這樣,孩子以後就不用那麼辛苦了。謝謝趙醫師的專業治療,和我們一起守護孩子的健康

本文節錄:【矯正可以不拔牙】一書

--------------------------------------------------------------------------------

作者/趙哲暘

在花蓮出生、臺北長大,父親是嚴謹和善的醫師,母親是慈眉善目的慈濟委員。父母親的身教與言教對其人生與診療工作的影響十分深遠。雖然長期工作繁重,但只要有機會照顧病人,總是用盡全力改善病人的口腔健康;更期許自己行有餘力能發揮所長去幫助更多人。曾因親身體會甲狀腺亢進的不適,決定將多年行醫經驗與研究所得集結成冊,以期推廣強調不管社會如何進步,醫療終將回歸以人為本的方式。

學經歷:

氧樂多牙醫診所、仁祥牙醫診所院長

前臺北榮民總醫院醫師、前慈濟臺北分院主治醫師

國立陽明大學牙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博士班研究生

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專科醫師、中華植牙美學醫學會專科醫師、臺灣植牙醫學會專科醫師、中華民國口腔植體學會會員、臺灣口腔矯正學會會員、遠絡醫學會指導醫師、睡眠醫學會會員、能量醫學會會員、慈濟人醫會醫師

著有《一根吸管有氧治百病》、《牙齒有毛病,身體一定出問題》、《顧好牙齒,讓孩子不生病》

【中央網路報】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128/24773946.html

中和團購美食 烤肉宅配 八德 蒙古烤肉

arrow
arrow

    brewerl6ljl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