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菜評比 年菜2018推薦 觀音火鍋吃到飽
高雄一間診所,遭人揭發,疑似由牙科助理,幫患者洗牙!有民眾拍下過程,還說之前就被這名助理洗牙傷到琺瑯質,讓他的牙齒遇冷遇熱,都會酸痛敏感。我們實際找到牙醫診所的院長,他解釋當時護理人員只是教患者怎麼清潔口腔,但衛生局科長初步認定,這名牙科助理,確實有操作洗牙機,已經涉嫌違反醫師法。

患者躺在躺椅上,接受洗牙,和他面對面的人,不是穿白袍的醫師,而是穿著護士服的人員,民眾把影片PO上網,指控這間牙醫診所,派護理人員替患者洗牙,還說之前被這名助理洗完之後,牙齒遇冷遇熱,都會敏感酸痛,不過院方解釋,護理人員只是在教患者,如何清潔口腔。根據規定,洗牙一定要由醫師親自操作,但仔細看,畫面中這個人,拉起洗牙機的管線,對著病患嘴巴操作,這動作恐怕已經涉及醫療行為,而且衛生局一查,這間診所,只登記一名男醫師,沒有其他醫護人員,所以畫面中,操作儀器的人,還只是一名牙科助理。詢問其他牙科診所,也強調洗牙一定要由醫師操作,否則會有一定的風險。衛生局表示,助理充當牙醫,幫患者洗牙,一旦查證屬實,包括助理和醫師,都違反醫師法,最高分別會被判刑5年和1年,情節嚴重的話,還會被做出停業處分,甚至撤銷醫師證書。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611090011600I/568

火鍋吃到飽蘆竹 素年菜食譜大全 雲林 燒烤

arrow
arrow

    brewerl6ljl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