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刷卡回饋現金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元月召開,為了落實「最會溝通的政府」,行政院自去年12月31日起,啟動4場分區座談,並將於元月21、22日召開國是會議,這場眾所矚目的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是否能如願取得全國共識,並順利於520完成立法,將成英全執政成敗重要指標之一。

蔡總統今年出國團費刷哪張卡信用卡國外刷卡520上任以來,即以轉型正義做為執政最重要的政策指標,而推動年金改革是她上任後的第一項改革重點,不但將扁政府時期負責年金改革政策的台大教授林萬億拉進林全內閣行政團隊,也在總統府設「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以彰顯新政府的重視與改革決心。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遴選出38名委員,成員含概軍、公、教、勞、農,以及相關學者、團體代表,並由副總統陳建仁擔任召集人,會議透過網路直播讓全國關心年金議題的民眾都能參與,希望能在1年內提出可行方案,以解決即將瀕臨破產的各項退休撫卹基金的困境。

不過從去年6月23日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起,20次的年金改革會議過程,除了對軍人年金制度達成另外規畫的共識,各領域代表在會中仍是砲聲隆隆,甚至引發九三軍公教走上街頭,以及教育團體退出年金改革會議的情事。

另外,新政府希望資訊公開的網路直播效益,不但沒有讓改革獲得更多共識,反而造成多數軍公教人員更大的恐慌;抹黑、汙名化情事更在網路上不斷流傳,製造更多的對立,讓年金改革之路一度蒙上陰影。

所幸,20場年金改革會議終於在風風雨雨中如期完成,隨著年金改革會議的結束,蔡政府宣布將在農曆年前召開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並將先舉辦4場年金改革座談會,同時希望在明年3、4月間,由行政考試兩院將年金改革的相關法案送立法院審查,希望趕在520前完成立法,讓改革步伐在明年夏天成為進行式。

依行政院的規畫,即將舉辦的4場公聽會,包括今年12月31日(北部)、明年1月7日(中部)、8日(南部)、14日(東部),31日的公聽會上,並將公布政府規畫的年金改革備案版本,希望透學生怎麼辦信用卡過分區座談,廣泛收集各地區關心年金改革的人士對年金改革的意見。電影票買一送一




423FE985F724A349
arrow
arrow

    brewerl6ljl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