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石油部長周四集會,料做出延長減產的決定以支撐油價,偏偏美國川普政府為平衡預算,周二提議出售半數戰略油儲來攪局。不過高盛集團認為,川普此舉對OPEC的減產努力影響不大。

辦信用卡資格 海外信用卡

信用卡刷卡禮 行李箱周三國際油價,的確也不受美國將釋出戰略儲油的消息影響,布蘭特與紐約輕原油分別上揚0.63%與0.49%據白宮周二呈交國會的預算書,提議自2018財年(始於10月1日)起,逐步將美國半數的戰略石哪家信用卡好辦油儲備釋出到油市,預估第1年替國庫進帳5億美元,截至2027年估計戰略油儲總收入可達166億美元。

川普政府送交國會的預銀行信用卡機場接送算提案指出,美國油產已見提高,而且相較1970年代成立此緊急儲油機制當時,美國自OPEC國家進口原油的比重劇幅下滑,因此即便將SPR減半,能源危機發生時仍能提供充分保護。OPEC 13個成員國的石油部長訂周四在維也納集會,考慮延長即將到期的減產計畫,好減緩全球原油供給過剩支撐油價,川普政府偏在此時提議釋出戰略油儲,恐抵銷OPEC減產努力。OPEC聯合俄羅斯等其他非OPEC產油國,今年上半每日減產180萬桶。但高盛集團發布報告指出,迄至2027年,美國每年出售戰略油儲的日均量僅11萬桶,2018至2020年每日平均出售6.6萬桶,今年則日售2.5萬桶。高盛表示:「相較OPEC每日減產170萬桶,全球油市每日減產9,800萬桶,美國戰略油儲釋出的規模微不足道。」高盛另提到,白宮提出售戰略油儲計畫,恐增加墨西哥灣區的物流壓力,該區早就因頁岩油增產而窮於應付。前總統歐巴馬能源顧問、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波多夫(Jason Bordoff)在推特上開砲,批評川普政府出售戰略油儲的構想「愚蠢」,尤其在今日油價相對低迷的時候。創辦BP Capital的能源大亨皮肯斯(T. Boone Pickens)倒是予以肯定,可趁此機會重新檢視已有40年之久的能源計畫。(工商時報)




2D268A4D6875C628
arrow
arrow

    brewerl6ljl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