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正加速制定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計畫細節。這項計畫可能將在今年啟動,這對已習慣Fed寬鬆資金的投資者而言將是一大挑戰。

現金回饋信用卡比較2018

Fed決定減持龐大資產主要基於以下原因:首先是美國經濟增強,讓Fed藉由收購資產刺激經濟的需求也逐漸減少。

信用卡看電影買一送一2018信用卡繳稅 2018

其次是龐大的資產負債在美國已成一大政治負擔,在國會並不受到歡迎,因此開始縮減資產反有助減緩下任Fed主席面臨的政治壓力。最後則是決策官員也希望能預留空間,以便美國若再發生經濟危機能再次增加資產負債。根據3月Fed會議紀錄與部分官員訪談內容指出,Fed對於制定減債計畫的綱要,已接近達成協議。決策官員希望聯邦基金利率能繼2018看電影買一送一續成為管理貨幣政策的主要工具,因此一旦開始減持資產,他們要確保過程能平順進行,不會在市場造成太大波動。但美國經濟表現若符合Fed預期,它可能在今年稍後或明年初,不再把持有到期的公債與抵押債券本金投資於新的債券。Fed曾暗示今年可能將再升息兩次,但之後恐暫停升息腳步,開始進行減持資產計畫,然後再回復正常升息模式。Fed當前持有的資產負債從2008年金融危機前的約9千億美元大舉膨脹至4.5兆美元。Fed過去為了因應金融危機,曾多次推出量化寬鬆(QE)措施,透過收購證券、公債等資產購買計畫來刺激經濟成長。目前外界指出,Fed致力解決的問題應是在結束縮減資產計畫後,資產負債規模應該多大?高盛經濟學家預估,在Fed結束縮減計畫後,其資產負債規模應會縮水至介於2到2.9兆美元之間。(工商時報)



那一家信用卡比較好辦




9E750BCEA605A01A
arrow
arrow

    brewerl6ljl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