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銀行昨(1)日公布,5月份對金融機構開展中期借貸便利操作(MLF)共計4,950億元人民幣(下同),略高於5月MLF到期的4,095億元。分析稱,人行此舉是向市場釋放適度流動性,貨幣政策仍維持穩健中性步調。

出國團費刷哪張卡銀行現金回饋白金卡年費>信用卡手續費比較 2018

此外,人行昨在公開市場共進行總額1,000億元的逆回購(附賣回)操作,其中7天期700億,14天期300億元。路透統計,本周公開市好用信用卡推薦2018場共有3,300億元逆回購到期,昨天到期1,000億元。報導引述交易員稱,人行的公開市場操作仍維持穩健中性貨幣政策總基調,而6月流動性又面臨包括MPA(宏觀審慎評估)考核和跨季在內的諸多不確定性,市場對後續資金面的預期並不樂觀。

據統計,人行5月份進行的MLF操作中,6個月期665億元、1年期3,925億元,利率分別為3.05%、3.2%。截至5月底,MLF餘額為41,578億元。此外,人行在5月份還進行了常備借貸便利操作(SLF)共192.19億元,其中隔夜6.57億元、7天97.62億元、1個月88億元。上周五人行就透過旗下的金融時報表示,已關注到市場對資金面存在擔憂情緒,考慮到6月影響流動性的因素較多,擬在6月上旬開展MLF操作,並擇機啟動28天逆回購操作,保持流動性基本穩定。華爾街見聞引述華創證券分析師屈慶指出,6月份市場資金缺口較大,從人行近幾月的操作來看,預期人行將會力圖保障流動性的基本穩定。此外,6月上旬到期的MLF共4,300億元,從今年以來人行到期續作甚至超額續作的情況來看,6月份持續MLF操作並不意外。(工商時報)

2018海外刷卡回饋




EBA62CC375A957DA
arrow
arrow

    brewerl6ljl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